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

台鐵車票─集集到水里

1807188201
在內灣之旅之後的一個月,正好是聖誕節假期,有可能那時候還是因為「行憲紀念日」而放假。那次的行程,是租兩部汽車截著一堆人,往中台灣去。途中有經過埔里、集集、合歡山等地。


聖誕節的那個夜晚,一行人在合歡山上的某停車場看星星和上廁所,以及跟路邊的小販買湯買香腸,要下山前,大家也都利用那路邊的電話亭打電話回家報平安。(因為那個年代手機還不普遍,而且剛滿二十歲的小伙子們就這樣自己跑出來玩,家人難免會有點擔心。)我也打了一通電話,是我老爸接的:「我現在在合歡山上,等一下下山會去埔里的旅館,現在山上好…好冷…只有三度耶…」其實那時候心裡還在怨嘆,怎麼不再低一點,低到零下三度,飄兩片雪花讓我看看。

第二天兩部車十多人,就到處玩,中午在集集吃午餐。買那張火車票並不是真的去坐火車,是因為上個月的經驗,覺得這種紙版的火車票很有趣,很值得收藏,所以在鐵道上拍照之外,也順便買了一張車票做紀念。(那個年代沒有數位相機這種玩意兒,所以照片很省著照,而且洗出來大家輪流看完之後,就被相機的主人收回去了!)

現在這兩張車票我就一直放在我書桌的桌墊下面。好懷念的年代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