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

[台北]雷諾瓦v.s.米羅

米羅

最近兩個月心情放暑假(實際上是朝九晚六的上班族,怎麼可能有暑假可放),到處去看展。
正好雷諾瓦和米羅兩大名師都在台北有展出,我就以湊熱鬧的心態挑選了悠閒的假日去看。

首先是跟著大批的群眾擠入了故宮特展的展場看雷諾瓦的名畫。真是賞心悅目呀!雷諾瓦愛畫帶帽子的女人、身材豐腴的女人,美呀! 當然,雷諾瓦畫的風景也是十分的怡人。

炎熱的夏日午後則是躲到南海路的歷史博物館吹冷氣看米羅的作品。這...該怎麼說呢?米羅的畫真是深奧耶!從頭到尾我大概只認得星星、月亮和梯子,女人和小鳥我則是完全分辨不出來,就算是語音導覽已經很生動的跟我解說了其中的差異。

在我心目中,雷諾瓦大勝米羅。

雷諾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