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

台北市立圖書館借書証

1807188193
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証件,因為它的圖案。看畫風,應該是幾米畫的。一個小女孩坐在窗台上看著窗外。而幸福的她身處於一個放滿書的房間裡。不知道她在想什麼?是書看不完而苦惱嗎?還是書看累了,正在休息?

因為要準備考試,實在不想再花錢買考試需要的書,於是想到圖書館裡面應該有。於是拿出十年前的借書証(那是一張醜醜的紙,正面是自己的名字和身份証字號的條碼,背面是圖書館的標誌,再加上簡陋的護貝)。圖書館的館員強烈建議我換成新的証。真的,新的借書証我愛不釋手呀!而且,新的借書証還能配合圖圖館的機器(我是在總圖看到有),就能自己完成借書的手續,完全不必館員幫忙呢!真的很簡單,只要按照指示,把上放到機器裡,再把書放上去,機器就會自己感應,最後印出一張收據,提醒借了哪些書,還期是什麼時候。
雖然,後來發現,考試要用到的書只有幾本,不過還有很多我想看的書,以前很想買的書。

現在我決定了,盡量不要買書,不但省錢,也給暴滿的書架一個喘氣的機會,圖書館就有看不完的書了。什麼?怎麼圖書館沒有大前研一的"M型社會"?沒關係,現在市圖網頁上有推薦書單的選項,就推薦圖書館買吧!雖然可能要一段時間(不知道多久耶!可能一兩個月,也有可能一兩年吧),就先念別的書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