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[台北] 龐畢度中心收藏展

Pim0030
龐畢度有多有名?竟然連輸入法中的相關字詞中,輸入「龐」再按shift-2就會出現「龐畢度」。好吧!是我孤陋寡聞,我只是看到新聞有報導,所以想到現場看看那「一群羊」。致於龐畢度中心是個什麼樣的中心,我也是第一次聽到,所以我不清楚不知道不要問我。
pompidou
門票要250元而且不能刷卡,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我一直以為只要30塊(那是參觀美術館的門票啦)。

Pim0031
有幾幅畫我還滿喜歡的,特別是一幅名為99cents的照片,令我印象深刻,我也很希望照出一幅像這樣有趣的照片。很可惜,我喜歡的畫和照片並不是主打,所以在紀念品店都找不到名信片或其他樣的紀念品。
Pim0032
不過我還是買了一張名信片做紀念。
在出口的地方,有紀念印章可以蓋,在票根的背面也有空格留給紀念章用。共有四五種紀念章,我蓋到了其中三種,一個蓋在簡介上,一個蓋在票根背後,一個蓋在新買的名信片上。我不是故意蓋反的,也不是不小心,而是被誤導的。在印章上有畫一個箭頭,我很自然的認為那是「指向前方」,直到第三個印章,服務人員才告訴我,那是「指向身體的那一方」,所以我蓋反了。不過還好,反過來看似乎也不會太奇怪。
Pim0033
Pim0034
我覺得看這展覽,最好是留兩個小時來參觀,因為這樣才能夠值回票價,而且展場裡面有兩個展覽品是個35分鐘的影片。像我就只預計看一小時,所以影片只看了其中一個,而且只看了10分鐘。
上次來美術館看台北雙年展和去台北故事館參觀,四周還是綠油油的公園和令人懷念的兒童公園,現在則是都被醜陋的工程圍籬包起來,讓人退避三舍,很怕被工地掉出來的怪東西砸到。那是在為2010花卉博覽會做準備,看來要努力存錢,買個好鏡頭,明年好來拍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