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

[台北] 夏卡爾的愛與美

2011-05-22_DSC00003.JPG
前一天才在FB上碎碎念,隔一天就下定決心要去看一看夏卡爾在畫什麼。

到了故宮的門口,果然看到了如預期的人山人海!什麼都要排隊,買門票要排隊,蓋紀念章要排隊,照相要排隊,買紀念品要排隊,試喝免費的紅茶也要排隊,唯一值得慶興的是入場不用排隊。

我沒有租語音導覽,因為要再多花一筆錢,另外排隊租機器的人也很多。展場裡面的人頭,不輸給場外排對的人。所以我的參觀策略是,忽略那一整片牆的文字說明,直接順著人潮經過每一幅畫的前面。

書上或網路上一定可以查到相似甚致更詳細的說明,看夏卡爾的真跡才是我此行的目的呀! 夏卡爾屬於超現實主義畫家(官方網頁的說明),果然,看起來非常的奇幻!他畫的東西我一眼就可以看出來,人、房子、花、牛、河流,不像畢卡索的畫,往往都會讓我感到疑惑那些線條到底是什麼?

不過夏卡爾畫,總是有奇怪的顏色和比例,讓我感覺很不舒服,一些奇怪的組合,人和牛,雞和情侶,時鐘和翅膀,唉唉,這是什麼呀???看來我比較能適應寫實或印像派的畫作。
看完了之後,因為人太多了,紀念品商店只是擠進去再擠出來,不過在門外的紅茶試喝我有排隊去領一杯。很甜的熱紅茶,我喝完的感想就只有這樣。
下次去看看莫內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