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

[台北]捷運台北站捐血室


說到捐血,我大概有二分之一的機會會被趕下捐血車。所以我至今捐血27次,大概左手的無名指被針扎過將近50幾次。被趕下車的原因完全一樣,血紅素不足。



每次把無名指的一滴血擠出來放到溶液中,發現我的血沒有辦法往下沈,護士小姐通常就會把我的向放到機器裡檢測血紅素,不過這時通常都凶多吉少。血紅素太低的原因可能有很多,例如說我有喝茶的習慣,吃飽飯想睡的時候血紅素也低,前一晚被蚊子咬沒睡好也可能是原因。

最近三次挑戰捐血,第一次是在SOGO忠孝店旁邊的捐血車,失敗!第二次在台北捷運站內的捐血室,也就是這張名片所在的位置,很可惜又失敗。最近的一次是前天,在台大邊門的捐血車,成功!最近捐血送白人牙膏,還滿實用的,只不過我選擇集點。

下次捐血是九月!下面是捷運台北站捐血室的位置圖。我總是在想,捐血室怎麼不跟誠品合作一下,如果能夠捐一次血就獲得一張誠品九折的折價卷,那該有多好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