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[台北]驚艷米勒─田園之美畫展

Pim0174


 米勒大師的畫展
在電視和報紙上宣傳的沸沸揚揚,所謂內行的看門道,我只是外行所以純粹只是一起去看熱鬧。
上午十點半到了展場,天呀!展場裡面人多的可怕,若不努力的伸長脖子,那我看到的只有人的背影還有畫中的天空。唉~死小孩一大堆,對畫一點興趣都沒有,爸爸媽媽努力的解說想要引起小朋友的興趣,卻一點用處都沒有,最後的結果是嘻嘻哈哈跑來跑去。我覺得這種展覽應該限制一下,十二歲以下的就別進場了。


在展場到處游走的我,總是特別注意風景畫,因為我對於風景的攝影還滿有興趣的,而展出的風景畫非常的寫實,我覺得對我的攝影可以給予很多的靈感,反而肖像畫和裸體畫就看一眼就過去了(也是因為人潮把我擠到一邊去了)。

展覽的畫作並不是只有米勒的畫作,還有其他同時期巴比松畫派畫家的作品。風景畫非常的寫實,就算是背景的天空也不含糊,以前我一直以為畫家總是只畫積雲,今天的看法完全改觀了,我看到佈滿天空的層積雲,也看天空黑一邊的積雨雲,月華和彩虹也被非常寫實的畫在裡面。引發月華的透光高積雲和襯托虹和霓的積雨雲也畫得很棒。不知不覺得職業病又發作了,在看畫的同時開始研究起畫中的天氣狀況,有得可能是鋒面經過前,因為滿天的高積雲,有的則是快要下雨了,因為天空已經黑了一半。「拾穗」是畫怎麼樣天氣呢?要再給我多一點點時間去研究研究。以上是個人去看米勒的畫展時的心得,也提供給大家欣賞畫作時
一個另類的思考方式。

我最喜歡的一幅畫是勒盧的那幅「柯塞特平原與沼澤,薩瓦爾河口」,第一眼看到的感覺就是「天氣真好!」。可惜禮品部的名信片都只有米勒的那幾幅有名作品,像「拾穗」「晚禱」等,只有在小小的磁鐵和書籤才有那幅勒盧的作品。所以,就買個書籤作紀念囉!

Pim017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