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[台北] 黃金旺族──內蒙古博物院大遼文物展

Pim0005
我有多重的身份,其中一個叫做"考生",所以跟圖書館有密不可分的親密關係。故事從星期四開始說起。那天,與往常一樣,吃完早餐後,就搭公車轉捷運再加上步行,到了國家圖書館。而不一樣的是,平常不會有反應的手機竟然在我快昏睡的時候開始振動耶!!原來是有位正妹要來探班,還附上一本建健康雜誌。跟正妹聊完天之後也到了午餐時間,就到隔壁的讀者咖啡廳吃簡餐配健康雜誌。

下午是另一個開始。當我又開始要晃神的時候,坐在我對面的那位小姐一個失手,把她600cc的奶茶全部倒在桌上,並且向我的方向淹過來。我們兩個人在接下來的十分鐘都在不停的抽衛生紙擦、擦、擦,以及一直聽到小小聲的對不起、對不起、對不起。我心愛的史努比筆袋到現在還有淡淡的奶茶香。
這真是一個心情愉快的星期四,走在回家的路上一直這麼想著!在捷運站我不經意的看到有個大大的廣告「黃金旺族…」,決定了!星期天(4/25)就放鬆一下,去故宮逛逛好了!星期四心情真好!
其實我也知道,星期天的故宮是大陸客的地盤,不過我一點都不在意。早上十點,我就到了黃金鄉。這個展雖然是以黃金做為標題,但是它主要是在介紹一個很不熟悉的朝代─遼。我的歷史很不好,一時想不起來中國到底有哪個朝代叫遼,可是這個名字又很熟。是啦!就是在北宋的北邊的那個國家啦!最後被金國幹掉了。這個展覽不但看到了很多金、銀、銅、鐵、鍚的古物,而且又給我增加了不少歷史知識。
Pim0004
我是耳朵邊聽著語音導覽,一邊照著展品的編號走著,十一點半左右我就看完了最後一個展品。這黃金旺族只是個特展,在故宮的本館還有很多展唷!時間很多的我,就決定要混在大陸和外國觀光客中,一起到本館看看。我看了毛公鼎、翠玉白菜、肉形石、玉器、青銅器、石器、木雕、象牙雕、微雕…這只是三樓的展覽而已,不過看完已經下午兩點半了。又餓又累的我,決定下次再看二樓和一樓,於是在開往美麗華百樂園的免費公車上結束了充實的故宮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