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

[台北]兵馬傭特展


上個星期四,視力檢查完之後的無聊下午,挑戰生涯第27次捐血失敗。

之後就來到了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的1號出口。因為在捷運的其他站總是會看到偽兵馬傭立在人來人往的通道邊,下邊的立牌則是寫著到中正紀念堂站的1號出口就可以看到真正的兵馬庸。我到了傳言中的1號出口了,但是…兵馬傭呢?在歷史博物館裡!那麼歷史博物館在…?看著捷運出口標示的地圖,嗯~有點距離耶!

而且現在是十三點整,頭頂上有著三十七度的大太陽。唉~來都來了,就忍耐一下吧!
頂著大太陽穿過馬路,經過一個個的街區,終於到了歷史博物館。好多的人呀!怎麼星期四也這麼多人呢?大概是放暑假的關係。花了兩百塊門票錢,就進去了(因為我要吹冷氣呀!)三十分鐘後,我就「探視」過了每個展品,並且把牆上的文字說明都看了一遍,只是我不干心,還想多吹一會兒冷氣,於是又回到展場接近入口的地方。運氣很好,有個老太太,是導覽員,帶著一群小朋友參觀,而且對每個展品都有非常詳細的解說,並且附有生動的歷史故事。於是我就跟著這群小朋友,一路再參觀一次。

這次我學到了很多,例如如何分辦每個傭的身份高低,官製的兵馬慵和民間製的有何不同,以及秦始皇的一些功績及故事。我後來覺得,那位導覽的歐巴桑一定是個歷史老師或者是歷史系的教授。

我沒有買什麼紀念品,但是在展場外面照了一些相片。展場內是禁止攝影的,但是戶外有攞幾個複製品供遊客照相,我就趁著身體還保留著冷氣的涼爽感覺前,趕快照了幾張…接著趕快衝回捷運站,不然會中暑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